Google

27.4.08

柏林公投: 歷史最悠久的Tempelhof機場留不留?!


最近柏林吵得沸沸揚揚的話題
就是歷史最悠久的Tempelhof機場
到底該不該留下來?!

Tempelhof除了是柏林三個機場中最老的
冷戰期間美軍在此起降
空投食物和其他民生物資
對西柏林人更是功不可沒

但由於近年來虧損連連
服務的旅客量真的很少
而其中還有為私人飛機所用
2003年柏林市政府就已經做出關閉的決定

經過幾年的風風雨雨
支持的民眾連署發起公投
今天公投結果揭曉了
僅21%有選舉權的市民贊成留下Tempelhof
離法定的25%翻案標準還有段距離

另外根據我在語言課課堂上的了解
(希望我沒聽錯!)
公投只是人民投爽/投心酸的
最後的決定還是可以不依照公投的結果
甚至在選舉前大家就在吵
到底公投的定位是
"人民的建議"還是"人民的決定"

不過我覺得本來就沒有必要讓養賠錢的機場ㄚ
特別是只服務部分有錢人的機場
那讓有錢人養就好啦!

而且關掉機場又不是拆掉機場
可以改成博物館或公園
以後要我繳稅養這種古蹟我也才願意!

最後帶大家實際看看投票所的情形
我家戶籍所在地的投票所設在這間學校裡


公投投票所: 紅圈圈的地方是圈選區

這邊投票不像台灣用蓋章的
是用筆打X喔!打O可不算數唷!

以上是柏林特派韓唧兒不公正報導

3 comments:

倪小明 said...

敝室友很悲傷地錯過了公投,因為他們以為公投時間是到傍晚七點,因為其他的都是到晚上七點呀。沒想到只到晚上六點,害得有人錯過了。還好他們是支持關閉的那一方。還問我支持哪一邊咧,因為他們以為我也可以投。我又不繳稅,投那邊都一樣吧,如果Tempelhof有我可以飛的航線,也許我會支持喔,因為我家就在機場旁邊,哈哈哈。

Unknown said...

為何你可以帶相機去照投票箱??!!太酷了!

Jill 唧兒 said...

當特派就是要會偷拍ㄚ
當然是從投票所外面照的囉!
不像台灣投票所
德國投票所外面一個警察也沒有:D
選務人員還可以邊吃蛋糕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