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3.4.08

壽司日


亞洲料理近幾年在柏林掀起一股熱潮
從早期的中國料理
到這幾年的南亞. 東南亞. 東北亞....
在柏林可以找到亞洲大半地區的料理
這幾年又屬日本料理最紅
不過所謂的日本料理
大多還停留在壽司. 丼的等級
大阪燒. 懷石料理等並不流行
(這兩個等級好像差很多XD)
週三趁著某壽司店全日特價
讓我的胃好好擁抱一下大和美食


其實以柏林的壽司還算平價
最上圖的兩盤加起來9.5歐元
(其實已經被吃掉三個了)
上圖的丼也才6.6歐元
美味度其實也不比在台灣差
如果將人民所得和其他環境因素算一算
這算得上是廉價的奢侈享受了:-)

3 comments:

倪小明 said...

從PTT連過來的,找不到留言板,只好在這留言。驚覺我們有很多一樣的地方耶,都是住柏林(我來半年了),都會做肥皂(嗚嗚,我在柏林找不到氫氧化鈉啦),同年,都看瑪法達,都用blogger,都買單程機票,都不是台北人(這算共通點嗎),還有Groningen,除了那次同行的荷蘭人,我沒認識誰也去過那裡 @@

Anonymous said...

hi,请教下帖主
我记得柏林有一个东京屋的寿司店(Tokyo Hous),但是不记得地方了
你可知道它在哪里吗

Jill 唧兒 said...

真抱歉~ 其實我只吃過一心壽司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