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4.08

德國居留證到手了!


昨天聽說柏林地鐵/公車今天要全面大罷工
本來已經做好搭計程車去的最壞打算
(離我家好遠咧!)
沒想到今天早上還是被鬧轟轟的地鐵給吵醒了
(我家就在地鐵站附近)
BVG也愛耍愚人節的把戲ㄚXD

今年起外事單位取消了預約制度
大家就只好各憑本事 想辦法卡位
七點不到 辦公時間還沒開始
趕到外事單位(Ausländerbehörde)
就已經排了不少人
黃的白的黑的 各色人種都有!!
聽起來很多人已身經百戰
延簽! 延簽! 再延簽!

七點一到 工作人員打開大門
大家魚貫而入
首先大家在最外面的櫃台拿號碼牌
櫃台人員會依每個人辦的文件給號碼
再各自到不同的等候室等待
因為我到得早 等候的時間還不算太久
進到正式辦理業務的辦公室
辦事員跟我要了一些文件
(1)護照
(2)戶籍證明
(3)健康保險證明
(4)語言學校繳費收據
(5)銀行存款證明
(6)照片兩張
(7)申請表
要我把申請表格上一個欄位補上
什麼也沒多問
就丟給我一張號碼排繼續回到外面等候

又過了半晌
另一間辦公室有人叫喚我的號碼(叫號燈壞了XD)
被領了進去後
另一位辦事員給了一張磁卡
要我到樓上的繳費機繳完錢再回來

柏林現在很多公部門辦證的繳費
都改由繳費機來執行
餵了繳費機60歐元(好貴!)
它也心滿意足地回吐了張收據給我
領了收據直奔回樓下的辦公室
辦事員簡單地解釋完一切就OK了!

在外事單位裡呆了一個半小時
順利拿到兩年的居留證
希望這不是愚人節被騙的把戲 :D

照片: 熱呼呼的居留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