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2.4.08

逛市場


歐洲的"傳統市場"不若台灣
通常每週只有一兩回
而已通常是在大廣場或教堂前
我家附近的是場週三和週末營業
週六的規模比較大
趁天氣不錯
讓超級家庭主婦唧兒
帶大家去逛逛市場吧!

每回令人懷念物產富饒的台灣ㄚ!
其實德國市場真的沒啥好買:p
很多農產其實也是舶來貨 又很貴@@
一棵拳頭大的(我的拳頭不大喔!)酪梨
要價1.5-2歐元
一棵一公斤左右的大白菜要2歐元
小小一杯(200ml)現榨柳澄汁要1.6歐元
小小酸酸又不脆的蘋果一公斤1.6歐元起跳
每次吃蘋果還要分著吃
更惱人的是不管多貴的蘋果都不太脆ㄚ:(
想想以前在台灣唧媽媽都是買整箱
又大又香又甜又脆的紐西蘭蘋果
常常我就自己啃掉一顆 真是奢侈的幸福:D


像台灣傳統市場一樣
德國市場有賣新鮮食材的攤子
也有小吃攤....當然台灣小吃才是王道!!
這是我覺得市場裡有趣的小吃攤
整塊cheese拿去烤
表面烤軟了括下來抹在麵包上
不過我還沒試過:P


這個烤魚貪感覺也很有趣
不過我實在對德國的海產沒有信心XD


最神奇(其實也沒那麼神奇)的是這位老兄
喵~ 鬆餅攤前有三隻招財貓咧 :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是德國香腸比較吸引人吧...
我懷念大白腸耶

幫我跟你家那口子問好:p
btw,台北探戈開新場地囉,很美呢
下次回台灣快來玩

Jill 唧兒 said...

大白腸是南邊巴伐利亞鄉下人的玩意兒
(不曉得為什麼很多德國人都對巴伐利亞有意見)
在我們柏林提會給人家笑話XD

呵呵~ 我有看到新場地ㄟ
真的挺不賴
老實說還有點懷念台北tango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