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9.4.08

小"朋友"(註一)




中午在客廳的沙發小憩
被"喀喀喀!" "叩叩叩!"的怪聲音吵醒
音量不大 也不像從左右鄰居傳來的

下午坐在餐桌寫作業
又是"喀喀喀!" "叩叩叩!"的怪聲音
抬頭一看才發現有七八隻小鳥在窗邊
有雲雀 也有麻雀
一隻雲雀(註二)抓著鳥飼料球猛啃
撞得窗戶玻璃"喀喀喀!"地響
剩下的"叩叩叩!"地啄食著我撒在窗台邊的米粒
本來我以為鳥的視力不太好XD
但等我調好焦距
好幾隻就機靈地飛走啦!
不過當我又寫了一會兒作業以後
牠們又飛回來繼續未完的下午茶
看牠們吱吱喳喳 蹦蹦跳跳的
其實很有趣 心情也跟著跳躍了起來
後來索性也為自己準備一份下午茶
與牠們同樂
一整個下午在窗邊賞鳥
時間一溜煙就過了
....重點是作業沒寫完XD

註一:因為我都幻想自己是金絲雀
所有鳥類都以"朋友"相稱

註二:雲雀才會抓鳥飼料球喔
麻雀不會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