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4.10.06

Day 04: a nice old lady 德國還是有好人 :-)


14. 10. 01
前一天去波茲坦玩了一整天
晚上又趕回來聽歌劇聽了好晚
一點出門的力氣也沒有
加上沒有既定行程....第一次沒有規劃就出門旅遊
翻了一下Lonely Planet決定去看布蘭登堡大門

到了目的地已經快中午了
出了車站看到了殘酷的事實: 布蘭登堡大門整修中-.-
不過我覺得德國人真的很用心
把整修中的Brandenburg Tor包起來
還畫了透視圖
照片乍看來還讓人以為可以穿過去咧^^

才來柏林第三天幾乎所有鳥事都碰上了
打算繞到附近的國會議事廳參觀
隊伍排了老遠 而且規定還要先預約
算了~~改天再來
索性就買了三張大明信片
....這還是我第一次買這麼精美的明信片
再回到議事廳的階梯上寫

寫完R和B的 太陽已經移動到石柱無法庇蔭我的位置
我再度轉陣 沿著Unter den Linden走
禁不起Peter's Cafe蛋糕的誘惑 進去享受午茶時光

撿了個落地窗邊的位置
點一塊Marc de Champagne 和一杯咖啡
看Unter den Linden上人來人往

當我想拿出最後一張明信片寫給L的時候
哇~~怎麼不見了 三張都不見了
每次出門必掉東西 兩個禮拜前才掉了半罐直村秀密粉和隔離霜
這回又掉東西了
難道是我沒買票的懲罰?!

也無心回去找了 只好埋首寫日記....或說回憶錄
第一天的還沒寫完 服務生又送來一杯咖啡
What? 我沒點阿....
她指著不遠處的老婆婆 說是老婆婆點給我的禮物
Really? 這是小說情節吧?!
我在柏林前三天幾乎是一路X到底
甚至開始有點厭惡這個地方了
卻有人會點給我, 一個遊客, 一杯咖啡

老婆婆起身 好像要離去的樣子
我連忙請服務生幫我問她 可不可以跟她合照
老婆婆沒有推辭 跟我還有她送我的咖啡, 合照了一張
最後我用程度幾乎歸零的德文跟她要地址
她的字跡我看不太懂 不過她有要我寫信給她

她後來又和老闆娘聊了一下才離去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 我呆坐在位置上想....
五十年後 如果可以 我要重回柏林
回到Unter den Linden上的Peter's Cafe
點一杯咖啡給坐在窗口邊寫日記的女孩
....我這麼想

Foto: (左下)The old lady who ordered me a cup of caffee
(中)唧兒滿臉錯愕與殘念地站在Brandenburg To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