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6.10.09

偽北京烤鴨之一鴨二吃

分類Taiwanese Kitchen
我家附近有個小公園
每回經過就會聽到很多鴨子嘎嘎嘎地叫
日子久了就起了貪念
想把鴨子塞近肚裡....
不是啦!是家裡的德國人愛吃鴨
連他爸爸媽媽都愛吃鴨
我們家老爺已經嚷了好久要吃北京烤鴨
可是柏林的北京烤鴨
一份動輒五十歐元 七十歐元以上也不算稀奇
看在韓唧兒眼裡當然十分心疼....
上網查了一下 做過的人都說很簡單
一隻冷凍鴨在柏林只不過七歐元阿!
於是很閒的韓唧兒當然使出必殺絕計
以時間換取金錢!向北京烤鴨宣戰!

老實說我不太愛吃鴨
可能小時候吃過又乾又硬的鴨肉 留下不好的印象
加上我長年不和肉品有肌膚之親(活人肉除外)
這次決定要弄烤鴨可真是一大挑戰@@

因為本人做菜很少照食譜來 道不道地我也不曉得
這回就稱之為偽北京烤鴨吧!
綜合了幾個食譜 作法如下:
分類Taiwanese Kitchen
Day 1 晚上拿出鴨子解凍

分類Taiwanese Kitchen
Day 2
鹽/花椒/胡椒/五香粉用小火微炒 炒到讓你打噴涕就差不多了XD
用以上材料幫鴨子馬殺鴨 還要唱歌給牠聽
以上用料混再一些酒/八角/薑塞進鴨肚子
自行想辦法不要讓醃料留出來囉!

分類Taiwanese Kitchen
Day 3
把鴨子架在酒瓶上 翅膀以牙籤撐開
鴨子表皮以滾水燙兩三次
燙完之後沒拔乾淨的細毛都會樹起來
這時候要拔毛就很容易囉!
調蜂蜜水(我還亂加了一些各式砂糖XD)均勻淋在鴨子表皮數次
至於那個吹氣實在太難了 我就省略了

分類Taiwanese Kitchen
Day 4
風乾好的鴨子 還真是白裡透紅阿!
鴨子置於網架上
以180度至200度烤到兩面發紅
把鴨肉一片片帶皮削下來即可食用
至於荷葉餅的做法請自行google吧!
因為我這次沒有做得很好就不獻醜了....我跟燙麵類不熟XD

這次烤鴨大會召集了貴婦團們一起來品嘗
再加上大家提供的各式台式點心
一行人一個下午吃吃喝喝好不過癮:D

至於吃剩的鴨子呢?
還帶些肉的鴨翅鴨腿變成了老爺晚上看電視的零嘴
鴨殼則加了兩片當歸煮湯
又變成了當歸鴨 再加入冬粉真的是有夠讚啦!
這隻鴨的生命被韓唧兒展現地如此淋漓盡致
我想牠應該在天上很高興吧:D 阿們!

2 comments:

giaen said...

韓小姐你真是太能幹了,居然自己烤北京烤鴨阿~~看得讓人口水直流捏!!好羨慕貴婦團和你家老爺的口福壓!

Jill 唧兒 said...

哈哈~ 在台灣上街吃就有啦!
不用忍受一整天看到一隻鴨站在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