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5.4.09

關於生小孩這回事....

分類 紀錄 2009

最近我的姐妹淘們聊起了要不要生小孩這回事
就順便來寫寫我的想法吧....

先說在前頭....
關於生小孩這個issue呢
以本人現在的身分來說, 基本上也只能算耍耍嘴皮子而已

我覺得要釐清為什麼要有小孩? 為什麼不要有小孩?
困難在哪裡? 有沒有解決的方法?
基本上我不覺得有小孩就一定不能幹麻幹麻....這都是藉口
當然會比較麻煩一點
但什麼事不麻煩咧?! 老實說我覺得要活在這世界上就很麻煩阿orz
況且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生活法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辦法
三四個人也會有三四個人的方法
不然大家都怎麼存活下來的?
而且一個人有一個人旅行的快樂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快樂
三四個人有三四個人的快樂
去年我們去潛水 就有一家子一四口起去的
再說有些人一個人/兩個人玩也都玩夠了吧:P
一輩子都這樣玩會不會很無聊 換種玩法如何:D

我也不覺得小狗小貓的陪伴可以取代真正的子女....至少對於我!
而且我不愛養寵物
一來要把屎把尿很麻煩
二來我實在覺得把一隻動物圈在一個地方對他們很不公平
三來大部分動物壽命比人短(不然養烏龜好了!)
我實在不喜歡那種寵物先離我而去的感覺....

再說準備好了沒這回事
我也覺得本來人生就很難說準備好了沒
大家都覺得有準備好了去考大學聯考嗎?
都覺得準備好了所以進職場嗎?
狀況還不是一個接一個來....

基本上如果不想生小孩的 我也是可以幫各位找到藉口
反正這地球上錢已經被賺走 環境也被弄爛了
而且地球已經飽和了!
生個小孩出來可能只是多一個人受苦
想到這一點其實我也會很怯步
我的小孩會不會怨我為什麼把他生出來咧

再說很多人都不想生小孩
那我的小孩會不會得分擔照顧其他老人的責任
繳更多稅, 分擔其他勞動力 blah blah....
與其要讓我的小孩受這樣的苦
不如就謹記唧爸所說的: 你們都不想生小孩的話,
以後自己設法爬進棺材吧....

覺得沒立場但還是想胡言亂語的唧兒

照片:春暖花開是孕育萬物的好時機!

1 comment:

阿貓 said...

說到養烏龜,阿貓正在煩惱烏龜先死還是貓先死的問題......很擔心到時沒人照顧阿肥阿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