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5.11.08

可遇不可求~

分類 Berlin: Life

今天起床又是雪花片片
比上週末積得還要厚些....後來發現一點厚度也沒有!

因為找不到我的德文電子詞典 無心唸書
(不想唸書總是有理由XD)
趁著這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跑到樓下空地 堆雪人
上回在丹麥堆雪人 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聖誕節後新年將至的某一天 竟然刮起了大風雪
於是我開了房間後門 在宿舍後院實現我的雪人夢
我在台灣向來沒有戴手套的習慣
到了丹麥 也沒想特別為了一個沒必要決不出門的冬天買對手套
堆雪人時 一開始只能徒手挖雪 但真的超凍!
後來從公用廚房拿出打掃用的塑膠手套 也沒用
最後鄰居見狀
好心借我一副其實也沒啥禦寒力 但聊勝於無的棉手套
剪了聖誕節剩下的包裝紙 拿了新台幣一元的銅板 做了點裝飾
還為他們點上溫暖的小營火:-)
那天的雪真的很多 兩個雪人和雪屋都紮紮實實的
沒想到再下一回做雪人就是七年後了!

分類 Berlin: Life

這一回 戴了四年前在法國某划雪勝地
買來只戴過一天就存封的手套(註)
應該算是裝備齊全了!
勉強在我家後面空地找到可能有足夠雪的位置
希望做完以後 回家可以看得到
不過今天的雪還是很少 輕輕一刮就刮起雪底下的土
刮了老半天還不夠揉成手掌大而又紮實的雪球
而且雪中混滿了泥土
這年頭景氣不好 連做雪人也只能偷工減料XD
更糟的是 還其貌不揚!
拿1 cent的銅板當眼睛 小髮夾當鼻子
已不新鮮 準備丟棄的九層塔當手 塑膠盆子當帽子
正當我準備拍照存證
不曉得哪來的兩條大型犬對小雪人又舔又踹
結構鬆散的雪人 慘遭斷頭的命運-.-"
經過一番修補 才成了照片中的模樣
七年前和七年後的作品差真多:P
但 開心就好!

而回家後才發現 它實在小到看不見....

註:沒習慣帶手套的我當然不想為五天四夜的划雪營買手套
剛巧在划雪旅前拿到一副贈品陽春棉手套
本以為這副陽春手套可以讓我安然過關
沒想到在划雪營結束前一天意外遺失一隻手套
為了最後一天的划雪行程 只好忍痛買一雙
划雪營結束後 我又回到不戴手套的生活
當然手套也就晾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