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6.11.08

[B2P布達佩斯雙城記] Day 2 中餐日

分類 Budapest 雙城記

雖說我計畫了滿滿的參觀行程
但卻沒有安排時間表
這一趟旅行真正的MUST-DO
其實除了吃 還是吃
而且是抱定了當大爺的心態吃!
懶洋洋地渡過第一夜後
賴到快中午才起床
那就直接進入午餐吧!

在柏林我很少外食
目前為止吃到的中華料理
通常都是”本土化”過的
就是搞了一堆勾芡 騙騙外國人罷了
有些料理 還不若我自己做的好吃:P
S帶我到市中心一家台灣餐廳
我們簡單地點了四樣菜(其實就很多)
除了小籠湯包/燴炒鹹得很本土化(註)以外
雖然菜色簡單 但很道地!
小籠包有湯得當場吃完
涼拌肚絲和揚州炒飯真好吃
雖然我們都吃飽了
還是忍不住邊聊天邊把剩下的扒光
只打包剩下的半份燴炒
在這打包得自己付盒子的錢阿!

晚餐我在Szt. Istvánbazilika附近
另一個朋友推薦的中餐館吃了一盤炒麵
380Ft. 一點五歐元左右 還算便宜
但其實算一算也跟在台灣差不多
加入歐盟以後鹹魚大翻身的匈牙利
什麼都還沒進化 就物價跟得上潮流
後來S吃了並不甚滿意 就不推薦囉!

照片:桃太郎拉麵(台式餐廳)
1051 Budapest, Széchenyi u. 16
每日11:00-22:00

粒粒分明的揚州炒飯,涼拌肚絲,燴炒
和鮮嫩多汁的小籠湯包
兩人合計5000Ft. 新台幣1,000元有找

註:匈牙利菜特色就是鹹
平常吃飯不太配水的我
這頓午餐灌了一壺茶....

當地的台灣醫學生說
匈牙利人洗腎和新血管疾病比例偏高
更惡毒的說法:他們送近醫院給我們看之前
都自己先醃好了.... ß.ß

2 comments:

ATOLF said...

那匈牙利人真的是我們的亞洲同胞
愛吃鹹愛洗腎→台灣是洗腎率世界第一

Jill 唧兒 said...

可能我們同為匈奴的後代吧XD

但我覺得德國菜也很愛搞一堆很鹹的醬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