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3.3.07

阿豆仔學漢語

沒想到我也要寫"老外學中文"系列報導
之前看到學姊. 同學們寫教外國老公/男友的文章
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教學內容因老師而異
從"教學紀錄"看來教學內容真實地反應 "老師" 的人格特質
淑女型的人都教一些氣質用語
最令我敬佩的還是那豪放的高中同學
在她男朋友還對中文沒啥概念的時候
她教了他一句經典名言: 我是洋鬼子! (還要用手指自己喔!)
這句"佳話"後來在姐妹間傳為"美談"!!
....他們的故事也準備被傳為"佳話"了 :-)

當然屬於溫文儒雅型的唧兒沒想過要教這麼豪氣的句子
可是也不能太善待 "學生"
既然不能在言語上虐待學生 就要從精神上虐待:P
學生的自我介紹當然不是 "我是洋鬼子!" 這麼簡單的句子
不過也只能怪學生自作自受 誰要他這麼自戀
經過老師加油添醋後 自我介紹的台詞變成了....
"我是高大. 英俊. 健康. 聰明又有錢的X國劇院化妝師!"
偏偏這個難句是在一下午中文疲勞轟炸的結尾
讓學生直嚷著要下課

後來學生還e-mail向家長投書
信中向母親大人展現他所學的中文自我介紹(當然只會複製. 貼上)
並解釋該句的句意
抱怨投書內容翻譯如下:
親愛的媽媽,
您為何把我的人生弄得如此複雜?!
如果我只是個 "笨男孩", 就不用學那麼多字了!
你的兒子

稍晚學生家長致電留言
感謝老師教導有方
哈哈~~學生果然要逼XD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喔~請問是來自德國的洋鬼子嗎XD
:P

Jill 唧兒 said...

噓~~ (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