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5.2.09

奇蒙子不順暢

分類 [Summer Trip] Mallorca: Tours 1

前陣子收到銀行的來信
去年存款利息近23歐元 竟然就被扣了快7歐元的稅
今天剛好去了銀行 順便問了一下
德文太爛 聽不太懂為啥這麼自動就扣款了!
總之就是 這筆稅款已經進入國庫
如果想拿回來 要自己去稅務單位解決
行員拿給我一張紙
把我的利息免稅額訂為200歐元 要我簽字

哇咧~利息自動扣繳稅款為啥是預設的模式
況且我的根本就沒超過免稅額度阿
要有免稅額還要我簽字是怎樣!
而且為什麼不直接就給最高免稅額?
(反正我也沒那麼多存款可以超過那個免稅額
就懶得再用鬼打牆的德文問她了)

7歐元雖然不多 但好歹也夠多看一場柏林影展電影
而且本來就不需要繳的錢
真是奇蒙子有夠不順暢 -.-"

照片:該行在Mallorca的分行

No comments: